淮安:点亮假期夜间文旅,营造美好节庆氛围

2020年10月09日 10:51:53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a9d289560a44ef9239222a89cc5c96 26735071 2020-10-09 10:51:53 /a/20201009/cda9d289560a44ef9239222a89cc5c96.shtml

  国庆长假期间,淮安市的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始终热闹非凡。游船、小火车、民俗活动、特色文创……种类多样的消费体验项目,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消费热情,在营造美好节日氛围的同时,也释放出长假经济的蓬勃活力。

  晚上七点多,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迎来了人流高峰,景区中各类游览项目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其中,乘船夜游里运河是很多游客的首选,游客们可以在观赏沿河风光的同时,通过聆听专业讲解,了解淮安的历史底蕴。

  游客史春花意犹未尽地走下游船的时候,她10岁的儿子就吵着要坐景区的“小火车”。卡通复古的车头,色彩鲜艳的车厢,发动时还有仿真的汽笛声,让孩子感觉十分新奇。坐完小火车,史春花母子来到文创店挑选起纪念品来。一圈下来,两人的手上拿满了各类纪念品。“这里有小吃、游玩的地方,还有文创产品,特色就是坐船,比较丰富多彩,体验感特别好。”史春花说。

  国庆长假期间,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秀、夜读等主题,举办了“运河文旅嘉年华”“二手书市集”“奇货可居文化市集”等多个特色活动。其中,立足于传统文化的特色民俗活动更是景区的热门项目。在中秋节当天,景区举办了一场拜月仪式,邀请游客们同赏明月,共庆佳节。淮安市大运河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丽萍告诉记者,该景区还举办了“君子四雅”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将以琴棋书画为载体的传统文化融入到运河水韵之中,让运河两岸既展示着现代都市的繁华,又弥漫着传统文化的气息。

  据了解,长假期间,该景区的单日游客量最高峰达到了3万人次。接下来,该景区还将深入挖掘淮安本土特色的夜间经济新亮点,拉动消费增长,以文旅引领时尚消费新风尚。“我们景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促进消费,在吃、住、行、游、购、娱等释放它的活力,让我们的老百姓和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更加丰富,也从侧面上激发他们的消费潜力。”何丽萍说。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索浩阳 淮安台/孙倩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