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黄金周乡村游受青睐

2020年10月02日 19:14: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依托良好的山水资源和生态环境,近年来,乡村旅游在江苏发展得红红火火。长假的第二天,许多人就选择了短途乡村游,大家在绿水青山和美丽田园中尽享美好时光。

  江苏台记者陈超说:“这里是南京浦口区的不老村。今天是大假的第二天,不少人趁着好天气举家出游,在这里感受田园风光。”

  一大早,南京市民王女士就带着孩子和老人,来到“中国最美村镇”不老村。走在古色古香的石板路,看着两旁争奇斗艳的鲜花,一家人不时举起手机合影留念。

  小朋友说:“风景很好,空气也很新鲜。”

  南京市民王女士说:“因为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可能不太方便去太远的地方。然后另外一方面也是想趁着节假日,带小朋友来感受一下大自然。”

  节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公众推荐了5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为游客提供出行参考。同王女士一样,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了乡村游。大伙儿或是在乡间戏水捉鱼,或是品尝地道农家菜,感受恬静悠闲的美好生活。常州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举办了金色庆丰田园嘉年华活动,很多市民携家人前来打卡。

  庆丰馒头店老板陈莉说:“我们这边包子都来不及包,一上午已经卖出去一千多个了。” 

  在现场,主办方特意从四川邀请到专业的民间艺人,现场表演川剧变脸。在苏州常熟铜官山,一大早,古朴雅致的茶楼里就已经高朋满座。山顶上有七峰亭耸立,可以远眺附近乡村风貌。

  游客说:“觉得这个新农村建设搞得太好了,非常好。”

  黄金周期间,各类文化演出也是精彩不断。镇江宝华山第三届山歌汇在当地玉泉湖畔唱响。演员们挥舞国旗齐唱《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曲目,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在盐城东晋水城建安大街,转碟、抖空竹等精彩的杂技表演,吸引前来游玩的游客驻足观看。盐南高新区欧风花街也是热闹非凡。近千名游客齐聚花街,同30位“小花神”们一起,歌唱赞美祖国、分享庆生蛋糕,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更有沉浸式戏剧《镜花缘》,带领游客登上贡多拉船队,从花街喷泉广场启航,与主人公唐敖一起,开启奇幻的水上漂流。

  盐城市民仇磊说:“不同于传统的观演模式,我能够完全融入进去,全方位体验戏剧表演艺术的魅力。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吴刚 俞海 陈晓风 赵凌翔 黄元 供片台/镇江台 盐城台 溧阳台 常熟台 泰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