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唱响祝福祖国的最美和声

2020年09月30日 14:06:04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国庆与传统佳节中秋恰好在同一天,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更是处处洋溢着和煦的节日气氛,满怀喜悦与自豪之情绽放在国人的脸上,让我们共同唱响祝福祖国的和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在这场同疫情殊死较量的战“疫”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个个逆行而上的最美身影,一幅幅奋战一线的感人画面,每一位抗疫将士,无数个家庭,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舍小我为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诠释了祖国至上、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国士无双”钟南山、“无胆英雄”张伯礼、“渐冻斗士”张定宇、“护国战神”陈薇……抗疫英雄,国之脊梁,被致以国礼。

  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孟子》有云:“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岳飞背后“精忠报国”的铮铮誓言;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担当;守岛英雄王继才的信仰坚守……在中秋佳节这个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更不能忘记那些仍然巡逻在祖国边防线的守国卫士、坚守在各个战线的建设者,他们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体的生命与国家和民族的生命融汇在一起,赋予了家国情怀新的时代内涵和生命。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爱国精神是中华文明赓续不绝、延绵至今的强大动力。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爱国情怀已厚植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早已融入我们每个人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色彩,正激励一代代中国人接续奋斗,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行。嫦娥落月、北斗组网、航母起航、“复兴号”领跑、港珠澳大桥通车等一项项巨大成就,正是爱国主义民族心、民族魂的最好见证。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家国情怀,中国人的“情感线”“生命线”,让我们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规划,书写更加美好的“家国传奇”。(李树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