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未来几天气温波动不大!中秋或可赏一轮明月

2020年09月26日 17:25:24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段时间,天气波澜不惊,阳光或灿烂、或羞涩地照在大地上。这样稳定的天气还会继续,未来几天依然没有大变化,多云为主,没有降雨,气温波动也不大。

  微凉和微热的感觉交错出现

  昨天早晨,泰州市区的最低气温降到了17.3℃,风微凉,但因为阳光的缘故,午后最高气温还是冲破了26.3℃,一天当中,微凉和微热的感觉交错出现。

  在诗歌、成语中,秋天总是透射出一种浓郁的感伤情结,好像是乡愁的集中流行暴发季。但实际上,就天气来说,阳光明媚、天高云淡、气爽风清的秋天,一点都不必“逢秋诉寂寥”,反而很值得去热爱和体会。昨天就是这么明亮又完美的一天,之后的一周都会是这样的天气。

胡桂材  摄

  今天多云有时阴,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6~27℃。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7~28℃。晴天不变,花开正好,这样的天气恰到好处,也是一年里不多的舒适日子。这样的秋日感觉,应该深得你心吧?

  一天当中,最低和最高气温相差7-8℃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有时中午还会热得忍不住想开电风扇,但夜里已经必须拥一床薄被子睡觉了。最让人困惑的恐怕就是穿衣服这件事吧。这两天去街上看看,从超短裙到夹克外套,穿什么的人都有,跨越着夏秋两季。其实只要自己觉得合适,不觉得冷或者热,穿什么都可以,毕竟每个人对热冷的耐受性不一样,自己觉得好就是真的好。不过等到露珠“光临”时,各种夏天的生活习惯都得改一改,比如凉鞋收起来,换上厚实的鞋袜。

  中秋天气不错,可赏月

  另外,这两天大家一定很关心中秋国庆期间的天气情况。目前看来,这个长假的开头天气不错。

  中秋当天多云到阴,不出意外,大家能从云间看到一枚明亮的圆月。但离中秋还有一周时间,中长期预报并不一定很准确。今天的夜空也很精彩,晚上土星和木星将与一轮盈凸月上演“双星伴月”的好戏。感兴趣的市民凭借肉眼就可在西南方天空目睹到这幕奇特天象。土星是夜空中最美丽的星球之一,在望远镜中,其外形像一顶草帽被誉为“指环王”。有条件的市民如果使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还可以观测到土星的光环、木星的卫星和月球上的澄海、静海、酒海等“月海”。

  这几天赏桂才是最当季的事儿,经过几个晴天,桂花香又浓郁了几分,市区可赏桂的地方不少,比如天德湖公园东南门附近有一处桂花岛,岛内曲径通幽,两排桂花树临风而立,乳黄纯美的桂花争相绽放,慷慨地散发着芳香。人民公园桂花较为集中在北门的东侧。可穿行在桂花树之中,邂逅一场桂花雨,幸得一身桂花香。古朴幽静的光孝寺中,一棵位于藏经楼前的橘红色丹桂树难得一见。踏进寺院,在此听钟声敲响,问禅悟道,静赏桂花,别有一番乐趣。

  来源:泰州晚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