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国际认证!这个95后“新靖江人”,什么来头…

2020年09月26日 10:28:22 | 来源:靖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在靖创业的健身教练雷英琪拿下国际健美联合会职业卡(IFBB PRO)。

  据了解,他是中国目前最年轻的国际职业卡运动员,代表了中国健美运动的最高水平。

  从健身“小白”,到如今的“大神级”运动员,21岁的雷英琪在追梦之路上度过了坎坷的八年。

  今天小编带你走近这位励志青年

  了解他的成长故事▼▼▼

  一副哑铃“闯”入健美世界

  肌肉线条清晰健美,上下肢体平衡完美。眼前这个达到国际健美水准的“95后”青年,并不是想象中的“童子功”,而是误打误撞“闯”入了健美世界。

  上初中时,父亲送给他一副哑铃,希望他课余时间强身健体。“很快我就迷上了哑铃,开始在网上看视频学习练哑铃的动作要领。”雷英琪说,自从开启了健身之路,他很明显感觉到身体一天天在变化,而挑战和解锁一个个新的技术动作,也让他不断收获成就感。

  懵懵懂懂练了三年后,雷英琪遇到了海南省健美冠军李杰,开始接受专业训练。2014年,经过2个多月的备战后,雷英琪首次参加海南省大学生健身赛,获得75公斤级的亚军。

  上大学后,酷爱健身运动的雷英琪每天抽出4小时课外时间健身。宿舍的运动条件不够,他就天天跑健身房,有时甚至在清晨6点起来,一个人进行力量训练。2016年,他获得了天津市大学生健美赛亚军,多年的努力正一步步给他回报。

  全国黄金联赛崭露头角

  3个月内每天坚持训练5小时、严格控制饮食和喝水、赛前几天每2小时得吃一次饭……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健美黄金联赛决赛暨世界超级联赛总决赛中,雷英琪在与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顶级健身运动员同台竞技中,斩获业余80公斤组别的亚军。

  中国健美黄金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中国最专业、具有自主IP、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健身健美赛事。“在成绩公布的那一刻,我激动地哭了。为了这次比赛,我备战了足足3个月,太累太辛苦了。”雷英琪告诉记者,整整3个月,他每天坚持4个小时的有氧运动,1个小时的力量训练。为了控制体重和展现清晰的肌肉线条,他赛前对饮食进行了严格控制,连水的摄入也不敢马虎。在赛前的几天,他每2小时要吃一次饭,食谱则是200克葡萄干、100毫升蜂蜜和400克米饭,“真的特别难吃,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咬咬牙又坚持了下来。”雷英琪说。

  那一年,全国健美圈都记住了一个名字:雷英琪。

  圆梦国际赛场拿下职业卡

  接下来的一年是他的黄金年,连续三场全国比赛中,他包揽了85公斤组的冠军和全场季军,一路过关斩将,他仿佛感觉国际职业卡在向他招手。

  2019年,他来到乌兰巴托参加世界IFBB奥赛,目标是拿下古典健美和传统健美两个全场冠军,获得双职业卡资格,但是事与愿违,最终只是获得了两个第三的成绩。这一次的挫败,让他开始调整心态,不再膨胀。

  今年,一场疫情让很多人开始调整生活节奏,雷英琪也趁着这段时间,全心全意刻苦训练,参加今年的健美奥赛。备赛过程中,他面对的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苦和累,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和严格的饮食控制,让他几度想放弃。每每此时,他回想起最初的梦想,想起家中那个自己打造的简陋健身房,那个梦开始的地方,瞬间又会重新燃起斗志。

  日前,奥赛结果出炉,雷英琪获得了男子古典健体全场亚军和古典健体项目B组冠军,拿下了IFBB PRO。消息一出,顿时激起了国内健美界的千层浪。“能够拿到职业卡,是对我过去八年最好的回报。”雷英琪说。

  国际健美联合会

  国际健美联合会(IFBB)成立于1946年。1969年,国际健美联合会加入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1998年1月31日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现为健美运动的国际单项联合会,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唯一认可的健美国际赛事。作为世界健美领域权威的健美组织,它占据全球健美领域85%以上份额。

  (来源:靖江日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