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黄金周叠加 铁路常州站新增42列旅客列车

2020年09月25日 15:21:47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436320f8e94d1b8a37e874d5dd2b9d 26423551 2020-09-25 15:21:47 /a/20200925/5a436320f8e94d1b8a37e874d5dd2b9d.shtml

  记者今天(9月25日)从铁路常州站获悉,2020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届时,铁路常州站将新增旅客列车42列,以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秋节,双节叠加让黄金周假期“扩容”到8天。在此期间,常州地区铁路客流以长三角短途探亲、旅游和学生客流为主,流向多为江浙沪及安徽等地。据铁路部门预测,黄金周期间,铁路常州站共预计发送旅客37.4万人,其中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4.06万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常州站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新增旅客列车42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徐州、合肥、阜阳、蚌埠等地。其中,常州站新增旅客列车26列,常州北站新增旅客列车16列。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温馨、便捷的旅行环境,铁路常州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服务工作。优化进站畅通服务,合理设置验证、安检测温通道数量,在客流高峰期将开足通道,加强引导,组织旅客有序排队,避免产生人员聚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加强售票服务,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窗口功能和作业时间,尽可能地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目前,电子客票已在全国铁路广泛实施,无论乘坐高铁还是普速列车,均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刷证进站;请务必仔细确认乘车站,以免跑错车站,耽误行程。此外,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较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张冉冉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