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容易得胃癌?权威专家来解答!

2020年09月25日 17:20:56 | 作者:朱晓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018021a261433384ecdb18af3e1fa3 26426564 2020-09-25 17:20:56 /a/20200925/56018021a261433384ecdb18af3e1fa3.shtml

  今天(9月25号)上午,第八届金陵国际胃癌高峰论坛及手术线上直播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多个国家同行针对胃癌外科的新技术、新方法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方式参与交流。

  胃癌是全球常见病、多发病,在全球恶性肿瘤中第5位,而在我国排第2位。近年来,胃癌在我国呈年轻化趋势,而且一经发现,多数患者已经是中晚期。而日本胃癌早期发现率高达70%,韩国达60%,而我国只有10%-30%。早诊早治仍是治疗癌的最有效方法,早期在粘膜层的胃癌,只要在胃镜下就能治疗;突破粘膜而没有发生转移的,可以通内镜摘除。

  江苏省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徐泽宽教授介绍,凡45岁以上,有胃癌家族史,有胃糜烂、溃疡病史及不明原因的胃痛,不明原因的消瘦等,要及时去做胃肠镜检查,不要乱吃药以防止掩盖病因。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介绍,近年来我国胃癌的外科治疗、免疫治疗、靶向药物治疗等,都有很大进展,病人预后也有很大提高。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埃及、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多个国家外科医生,希望能通过论坛的方式共同提高这些国家的外科治疗胃癌水平,造福这些国家患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