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嗨购节、造园体验……明天看常州武进两个美丽乡村 “扮靓”开园

2020年09月24日 17:11:24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cc1bcaca1f49d28827fd56d7af2bfe 26401239 2020-09-24 17:11:24 /a/20200924/edcc1bcaca1f49d28827fd56d7af2bfe.shtml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湟里镇在跃进村、西墅村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常州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两村将于明天(9月25日)举行开园揭牌仪式,并开展一系列“迎双节”活动。

  流水潺潺、白墙灰瓦,小亭在侧,小径芳香……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记者来到武进嘉泽镇跃进村,“花漾跃进 创智田园”的活动主题随处可见,乡村振兴实践馆、创客中心(花海e站)、农民新集中居住区、花漾市集、七天造园体验、乡村民俗音乐会、懒人园艺物流基地......一个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网红打卡点都已“扮靓”,期待与市民来场美丽相约。

  嘉泽镇镇长钱勤东介绍,9月25日上午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后,镇里将启动首届“缤纷嘉泽”嗨购节,活动持续一周,二十家花木电商企业将推出不同主题的优惠活动、同时发放文旅券和优惠券,网红大咖直播带货,吸引更多人关注嘉泽花木,扮靓生活。

  从2015 年懒人园艺入驻村里,到2019年成立创客中心,跃进村作为嘉泽花木电商发展的典型代表,以创建电子商务示范村为抓手,吸引大批年轻人加入电商行列,依托花海 e 站电商孵化基地,让苗木种植与 " 互联网 +" 挂钩,为百姓扩展销售渠道,有效延伸产业链,促进种植、展示、仓储、包装、物流等融合发展,让跃进村的花木产业走上特色化、合作化、信息化的发展道路。

  记者还获悉,下阶段,嘉泽镇将着力“四个聚焦”建设。聚焦平稳有序,继续依托跃进村创客中心,打造电商集聚地;聚焦宜居宜游,持续改善城镇面貌;聚焦治理提升,形成具有嘉泽特色的环境整治模式;聚焦和谐稳定,全力推进民生事业。

  “孝爱原乡地,醉美西墅村”,在武进区湟里镇西墅村,绿树掩映间,一面面绘着古代孝道故事和现代孝道事迹的“孝道文化墙”、孝感桥、孝文化广场,扮靓了乡村,也成为孝道教育的载体。近年来,西墅村走出了一条“以工养农、以工补农、以工促农、以工惠农”的乡村振兴之路。作为“村企联动”的典范,西墅村工业经济占全村经济的95%以上,拥有东方润安、长虹结晶、晨光涂料、骏宇汽配、盈德气体、苏冶轧辊等众多明星企业。

  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和美丽乡村开园仪式将于9月25日下午在这里进行。开园当天,爱心小园、东方润安蔬菜园、米酒广场、仙人塘、徐家古井、鲤卧轩等一批美丽乡村打卡点将悉数开放,带来业旺、景美、民富的美丽乡村新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胡国伟 陈欢 陆霜弘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