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挨骂不敢回家 俩少女楼顶天台睡了一夜

2020年09月24日 16:49:2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b8808125b6468ea11681a0b187e6b7 26400563 2020-09-24 16:49:25 /a/20200924/05b8808125b6468ea11681a0b187e6b7.shtml

  今天(9月24日)上午,南京建邺警方通报了最近处理的两起寻找孩子的警情,也是让家长们更加关注和孩子沟通的问题。两起警情中,孩子都不是走失,而是因为害怕责骂,不敢回家。

  9月17号晚上9点多,两家家长向莲花派出所报警,称她们12岁的女儿都同学,也是好朋友,但是回家放完书包后,就不见了。

  民警查看了几个小时的监控,发现两名女孩出了小区后,进入了旁边的一个小区。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多,民警才找到了她们。两个孩子在小区楼顶天台,将别人丢弃的沙发作为床,躺了一夜。孩子们说,其实,因为当天在学校表现不太好,担心家长知道后,回去会被打骂,就商量了不回去。

  同样在9月17号晚上7点左右,有市民看到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在江东路一个公交站台徘徊,上前询问情况后决定报警。因为小女孩说,她不是迷路了,而是因为手机丢了,怕回去被骂:“上次我忘带作业,她就打我了。”

  民警再三安抚,并表示陪同女孩回去,她才答应坐上警车。将她送回到家时,女孩的母亲也在到处寻找她,着急得报了警。

  警方也建议家长们,孩子犯错误的时候,要采取积极正确的处理方式。对孩子严厉,不是让他们惧怕家长。孩子们如果不敢回家,在外长时间逗留,也是很危险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