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前8月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4.5万名

2020年09月23日 11:36:54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公安部部署统一开展“云剑—2020”专项行动,以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等高发犯罪为重点,集中组织大案攻坚,全力铲除诈骗窝点,重拳整治黑灰产业,全面加强预警劝阻,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前8个月,全国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5万名,同比分别上升65.6%和74.1%,为群众直接避免经济损失约800亿元,96110反诈预警专号累计防止870万群众被骗。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接到电话信息擦亮眼,时刻绷紧防范弦。天上不会掉馅饼,不是砖头就是陷阱。做到防骗也不难,千骗万骗不离钱。只需牢记一真言,说破大天不谈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