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百多公里外,全球菊花竞艳,还有个岛专供撸猫!

2020年09月21日 18:00:37 | 作者:索浩阳 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5d6ca8fb304988824dd59d0c852ade 26325881 2020-09-21 18:00:37 /a/20200921/b75d6ca8fb304988824dd59d0c852ade.shtml

  距离南京约两小时车程,有绵延不绝的粉黛花海,有水平如镜的万里湖光,有千姿百态的秋菊绽放,在这里,游客可以在白天漫步湖畔,赏水天一色,也可在夜色下露营,观漫漫星河,更令人称奇的是,这里有一座全是猫的岛!这个国庆,您会到这里来打卡吗?

  记者今天(9月21日)从淮安市白马湖旅游度假区获悉,该景区即将在10月1日上线2020年秋季菊花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品类繁多的菊花将与游人见面。

  “白马湖生态旅游景区位于淮安市中心城区东南部,被《中国国家旅游》评为‘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我们每年一度的白马湖菊花展已成为江苏省三大菊展之一。”淮安市白马湖文旅公司总经理助理季晓旭告诉记者,景区面积约2000亩,目前已建成“菊世无双”、“三岛奇遇记”、一品梅园、红枫谷、嗨皮西提生态乐园、卡丁车竞技中心、国际房车露营基地等旅游体验产品。

  图为白马湖粉黛花海

  据了解,今年菊展的布展紧扣“花好月圆 家国情怀”主题,弘扬抗疫精神,围绕医务人员、军人、警察、教师、志愿者、快递员、消防员这七类疫情期间的奉献者进行情感塑造,设计了多项主题游览项目。同时,景区还对以上在疫情期间的奉献者发出了万张免费纪念门票,向奉献者致敬。

  菊展当然要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本年度的菊展还聚焦了世界五大洲以菊科植物为国花的国度风情,包括中国、日本、德国、意大利、墨西哥五个国家,在园区内打造世界风情。”季晓旭说。

  同时,今年的白马湖“菊世无双”菊花展将联合淮安首个生态岛链农旅融合项目——“三岛奇遇记”。这三座小岛分别叫“肥猫岛”、“鸸鹋岛”、“白马岛”,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白马湖水上游线的一个重要节点,从李庄游船中心出发,乘船仅需10分钟即可到达。

  空中俯瞰“三岛奇遇记”景区

  肥猫岛以流浪猫为主题,突出科普和自然教育。“猫岛的猫咪主要来自淮安还有外地的救助组织,它们的性格、年龄都经过了挑选,未来考虑开放领养。”三岛奇遇记相关负责人朱菲告诉记者,鸸鹋岛以本地的特产、手工艺、文化为主,更有充满趣味的小动物竞技和互动;白马岛有各类永久性或短期性的艺术展,游客踏上白马岛就会沉浸在音乐和艺术的氛围中。

  除此之外,在白马湖南片区,“向日葵景观”已正式拉开帷幕,目前正值花期,预计开放时间将持续至10月中旬。200亩粉黛花海已经绽放,百日草、格桑花、天鹅绒,矮紫薇也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同时,白马湖的美食文化、渔家文化、民歌文化和民俗文化都已准备好迎接游客在国庆期间前来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索浩阳  通讯员/张弢 唐正东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