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买的蟹券今年还没兑成功?收好这份避“坑”指南!

2020年09月21日 17:56:14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53646b872b455a87c47d5afa3fc160 26325827 2020-09-21 17:56:14 /a/20200921/5f53646b872b455a87c47d5afa3fc160.shtml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因为便于携带,可以随吃随兑,这几年,蟹券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记者从江苏省消保委了解到,蟹券里的“坑”也不少。具体是哪些“坑”,消费者又该如何避开呢?

  今年9月15号,江苏省消保委接到消费者王女士投诉,称她两年前购买了888元面值的螃蟹券,联系销售公司提货时,却被告知卡已经过期,无法提货。

  王女士称,卡面上并没有写时间期限,就应该可以正常提货。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部主任傅铮介绍,蟹券属于预付卡形式,是一种预付凭证,根据单用途预付卡管理规定,以及江苏消保条例的相关规定,预付卡是不得设置有效期的。“如果有一些有效期,那么到期之后要有延长消费的方法。但我们发现这个经营者并没有这样做,经营者可能存在侵占资金的行为,对消费者也是不利的。”

  记者留意到,电商平台上销售的蟹券,有的宣称长期有效或者永不失效,有的则限制有效期是两年。除了不合理设置有效期,消保委表示,蟹券里的“坑”还包括提货难和缺斤短两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这些情况。

  南京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我是想约两天后提货,但是客服说当天没有货,说三、四天后才能拿到螃蟹。”

  也就是说,有些蟹券,即便在兑换期,也不是想什么时候吃螃蟹就能吃上的。即便吃上了,螃蟹也可能是体重“缩水”的。

  傅铮介绍,“比如消费者三月份买的蟹券,结果七月份预约的时候,发现一直到十一月都没有办法预约成功。背后的原因可能是商家存在超额发售的情况,比如它的产业规模只有10万只的蟹,但是它可能发50万只的蟹券,这样消费者是完全没有办法提货的。最严重的是缺斤短两的情况,比如蟹券上标明的是3两或者4两,但是给消费者的实际上只有2.5两,以2.5两冒充3两。”

  随着螃蟹销售旺季到来,江苏消保委建议消费者,购买蟹券尽量选择信誉好、经营时间久的店铺,或者尽量选择有售后保障的电商平台,留意蟹券兑换有效期,注意出现死蟹、缺斤短两等问题如何赔偿等信息。同时,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购买蟹券后最好尽早兑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