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运用积分落户、住房、入学等政策吸引数字经济人才

2020年09月21日 19:50:05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全球信息服务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北京获批设立自贸区后将如何进一步发展数字经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今天(9月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将在特定区域开展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并综合运用人才引进、积分落户、居住证、住房、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吸引国内外数字领域优秀人才。

  杨晋柏表示,北京将聚焦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将《总体方案》中包括数字经济领域在内的试点任务进行逐项分解,逐项制定落实措施,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信息产业和数字贸易港。

  同时,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力度。杨晋柏介绍,北京将在特定区域开展技术转让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适当放宽享受税收优惠的技术转让范围和条件。鼓励数字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等牵头成立相关领域发展基金,加强对规则制定、研发设计、海外并购、知识产权等关键环节的资金投入,引导国内外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领域高端团队和原始创新项目在京落地转化和发展。

  杨晋柏说,北京还将探索构建包含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要素的基础资产组合,研究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降低单个企业融资成本。鼓励和支持相关新技术新产品积极在北京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中应用。健全国际人才全流程服务体系,综合运用人才引进、积分落户、居住证、住房、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吸引国内外数字领域优秀人才集聚。

  此外,杨晋柏介绍,北京已制定发布了包括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数字贸易试验区、数据跨境流动安全管理试点、大数据交易所等数字经济发展政策,立足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高水平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先行先试改革,建设国际领先的新一代超算中心、新型数据中心、云边端设施等数据智能基础设施,完善支撑跨境数据流动、数据交易等领域完善的安全防护基础设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