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爆:特朗普有意特赦阿桑奇,但条件是……

2020年09月20日 17:02:31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英媒爆:特朗普有意特赦阿桑奇,但条件是……

  据路透社及英国《卫报》披露,伦敦一家法院于18日组织了一场听证会,内容是关于特朗普有意特赦维基解密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但条件是他需要提供美国2016年大选期间,民主党电子邮件被曝光的消息源。

 图源:英国《卫报》

  图源:英国《卫报》

  据报道,阿桑奇的律师珍妮弗·鲁滨逊表示,在2017年8月15日,美国共和党前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尔、与特朗普关系查尔斯·约翰逊曾与自己会面,希望阿桑奇可以提供关于美国2016年大选期间“邮件泄密”事件的消息源。

  据珍妮弗在19日听证会上宣称,当时这两名自称代表特朗普的美国政客将这一交易称为“双赢”策略,可以既帮助特朗普在政治上获益,也能让阿桑奇免于各种追责。

  这一“交易”的背景,是因为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维基解密网公布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一系列电子邮件,这些邮件的内容包括民主党设计打击特朗普、涉嫌和“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有交易往来等消息。邮件内容一经披露,就对当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产生了重大的打击。

  不过,这一事件的“最大受益者”特朗普也因此陷入了风波中。美国情报部门此前宣称,维基解密是在俄罗斯方面的授意下发布的邮件,并试图以此干涉美国大选。因此,有不少人认为,特朗普本人与俄罗斯达成了秘密交易,才得到了后者对其竞选的支持。对于这一猜测,特朗普及俄方均多次予以否认。

  因此,珍妮弗称与自己接触的2个人专门提到,希望阿桑奇及其团队可以公开邮件的信息来源,以此“证明特朗普与此事无关”。但所谓“2人代表特朗普”的说法,也曾被白宫方面予以否认,白宫在发布会上甚至表示,这2人与阿桑奇团队接触一事,可能是“民主党又一次炮制的谎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