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升级改造智慧公交人工智能系统

2020年09月17日 15:16:53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共交通作为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构建公众出行服务平台的关键,通过公共交通的信息化、智能化和智慧化建设,可以有效提高公交的服务能力和运营管理水平。近年来,连云港持续推进智慧公交人工智能系统升级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BRT1号线站点智慧无人站台的升级改造。

  上午,记者在BRT站台看到,有的乘客没有带市民卡,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乘车码可以方便、快速进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实现了投币、刷卡、刷二维码等多种乘车支付手段,完成BRT 1、2、3号线站台的人脸识别、AI监控等智能化监控升级改造。

  智慧公交人工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包含智能调度系统、智慧无人站台、人脸识别、AI监控等多项内容,可实现对公交车基础数据的全面采集、可靠性传输、智能调度和运营监管,提高全市公交车智能调度、运行监管和科学决策能力,提高公众出行服务水平。

  乘客可通过刷市民卡、扫微信、支付宝、智慧港城二维乘车码进站乘车,近期部分站台甚至可以刷脸进站,市民可以下载智慧港城APP升级3.0版,注册并上传面部照片,并与支付账户绑定后,可以实现刷脸支付进站乘车,极大地提升了乘车的便利性和支付方式的多样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