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老人出行 无锡公交司机绘制“便民图”

2020年09月17日 15:22: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出门坐公交,只需在手机上查询如何转乘即可。但实际上,很多常需要乘坐公交的老人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最近,无锡52路公交率先推出便民出行图,为老人出行提供了方便。

为方便老人出行 无锡公交司机绘制“便民图”

  记者乘上一辆52路公交,在车厢内壁上看到一张“便民出行图”,沿线重要停靠点,均用红字进行了特别标记,并同时用蓝字写明这一站可以到达的小区、商业体以及医院、公园等。左侧这些红色数字,则是该站可以换乘的公交线路。

  作为全国“敬老文明号”,52路是当地名副其实的“老人专线”,每天上上下下三千多人次,其中70%以上都是老年乘客。而这些老年人最常做的事,就是向驾驶员问路。

  无锡52路公交线路班长过建平说,平时驾驶员交流的时候都发现了老人问路问题,有的问题其实驾驶员也回答不上来。后来,大家就商量着,利用休息时间去做沿线调查,有哪些换乘车站、沿线有哪些医院、哪些景区……

为方便老人出行 无锡公交司机绘制“便民图”

  27名驾驶员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日,实地走访全线28个站点,调查统计详实情况,最终用大半个月时间绘制完成新型的便民出行图,并在52路公交上全线推广,获得市民好评。

  无锡公交集团向阳营运部党支部书记孙白说,在敬老服务上做得更细一点,为老人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如果这种“便民图”挺受欢迎的,那么会在营运部另外一条线推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硕 胡超 无锡台/陈海燕 程轶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