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英姿新一页!2387名南艺萌新开启崭新大学生活

2020年09月16日 15:00:08 | 作者:沈一秀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c0f9a5a1054da8900dd60afd8c808d 26198861 2020-09-16 15:00:08 /a/20200916/abc0f9a5a1054da8900dd60afd8c808d.shtml

  这个秋天,南京艺术学院的校园因为2387名新成员的到来而愈发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今天(9月16日),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用隆重的典礼为同学们拉开大学精彩生活的帷幕。

  南京艺术学院校党委书记杨明宣布军训开训,向军训旅教官授军训旅旗。军训是新南艺人进入学校的第一堂必修课,是体育课也是军事课、思政课,更是一堂真正的国防教育课。校长刘伟冬教授希望同学们能以积极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昂扬的斗志参与本次军训。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冬寄语新生,在自由发挥艺术禀赋之前,在走进广袤的艺术原野之前,学一点规矩意识,懂一点纪律刚性,对职业规划和人生道路是大有好处的。“要有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民族负责的责任担当,学会真本领,使自己具有创造性的思维和工作能力,并在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下,成就自己,报效国家。”

  在接下来两周的军训时间里,2020级本科新生将开启精彩的戎装生活。同学们表示,将积极迎接困难与挑战,严于律己、磨砺青春。

  大一新生高华暗自下了决心:“希望在两个星期的军事训练之后,我们也可以有一点军人们的风采,也能站得笔直。”

  刘骙从艺考结束到现在已经胖了20斤,他希望未来两周之内“必瘦”。

  作为中国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今的高等艺术学府,南京艺术学院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108年的校史见证并推动了中国近现代艺术和中国艺术教育的发展。今年南京艺术学院迎来了2387名新同学,他们将在这里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追寻艺术梦想。

  贡秋拉姆表示,能够进入南艺,不仅是一种幸运,而且也是自己多年努力的结果。“我希望在南艺四年里,能够跟着老师好好学习,对自己有一个高标准,严要求。”

  葛小龙希望在未来四年在南京这所综合型的艺术院校,能够摄取各个专业的精华,丰富自己,让自己更加充实。

  段钰希望在老师的督促和指导下,能够离自己的梦想目标越来越近,“未来四年也希望自己可以闪闪发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史斌燕 摄影/王斌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