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入室抢劫单身女子 被抓后他“意欲轻生”

2020年09月16日 14:59:5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f4f19087634d679633f932e5724b6a 26198860 2020-09-16 14:59:50 /a/20200916/91f4f19087634d679633f932e5724b6a.shtml

  今天(9月16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为辖区一个小区的两位保安师傅申报见义勇为称号。他们在最近的一起抢劫案中,机智地配合警方,将嫌疑人抓获。

  案件发生在9月2号清晨5点多,南京秦淮警方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辖区一栋居民楼30楼楼顶,可能有轻生念头。民警到达现场时,男子站在30楼楼顶天台边缘,小区保安陈奇正在劝慰男子,消防人员也在一旁做好了营救措施。

  在大家的劝说下,半个多小时后,男子终于从天台边缘走了下来。男子姓于,他从天台上下来后,民警就对他实施了抓捕。于某涉嫌在一个多小时前入室抢劫。凌晨4点多,受害人正在家中休息,因为天气比较热,窗户没有关死。于某通过翻窗入室的方式,进入受害人家中,见家中只有一名女子,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威胁受害人转账3000元后离开。

  受害人随后联系了房东,房东电话联系当天值班保安。当时是保安陈奇值班,他定时巡逻,没有发现嫌疑人逃到楼下,怀疑他窜到了顶楼,便在30楼的顶楼天台寻找。最后,果然在一个偏僻角落里发现,这里躲着一名男子。

  男子见到保安后就跑,当时另一位保安秦师傅也在现场,嫌疑人见逃脱不了,一下子窜上了天台边缘。所以,陈奇就一直在楼顶劝了他三十多分钟,直到民警赶到,一起将于某劝下楼。

  目前,于某因涉嫌抢劫被批准逮捕。于某当时也不是真想“轻生”,只是慌不择路,想以此威胁,看能不能逃走。警方也为出手相助的两位保安申报了见义勇为。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