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卡车满载30.8吨石料路边侧翻 压住过路行人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9月16日 15:11:11 | 作者:余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2911c0b43e450b8e608bfbac37198b 26199341 2020-09-16 15:11:11 /a/20200916/7a2911c0b43e450b8e608bfbac37198b.shtml

  9月15日凌晨五点左右,119指挥中心接警称,仪征市125省道交叉路口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扬州消防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在救援现场,消防员发现,一辆满载水泥板材的重型半挂车侧翻在路边。车头和车厢处严重扭曲变形,车上装满的水泥板材散落一地,而在水泥板的缝隙里,消防员发现了一名女性伤者被困其中。

  据半挂车司机介绍,“事发时,自己车上拉了30.8吨的水泥隔墙板,不慎和前方一辆三轮车相撞,随后在路边侧翻。车厢内的板材因为惯性坠下,压住了一名过路的行人。”

  经过现场观察确认,消防员发现,被压女子处于掉落石板和地面形成了的一个夹角内,由于伤者脚部被压住无法动弹,且稍有不慎,掉落石板随时有二次坍塌的危险。为防止破坏当前结构引起二次伤害,消防员决定徒手在伤者身体下方挖掘一条生命通道并结合手动破拆的方式进行救援。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女子身下的一条救援通道终于被成功打通,随后消防员采用手动破拆工具击碎压在被困者脚上的水泥板材,将被困者平安救出,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事故发生是由于半挂车司机行车时未注意到前方的三轮车,避让不及发生碰撞,随后侧翻在路边。事故造成三轮车车主当场死亡,被困路人手部与小腿受伤。目前,具体事故仍在调查中。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通讯员/吴菲菲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