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5000元!2020“圆梦助学”项目资助金发放

2020年09月16日 15:01:26 | 作者:徐华峰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5bb63507934c468dd4a9a252487eb6 26198879 2020-09-16 15:01:26 /a/20200916/665bb63507934c468dd4a9a252487eb6.shtml

  昨天(9月15日),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在淮安市淮阴区启动2020年“圆梦助学”活动,为苏北五市贫困大学新生送来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邱昌鹏:用微笑积极面对生活

  2015年,邱昌鹏的父亲因患癌症去世,母亲为了他和姐姐,外出打工,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是一家人的全部收入。从初中开始,邱昌鹏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尽管家里贫困,但他没放弃自己,在校期间一直努力学习。“一个人在学校就认真学习,每次考得也都不错,每次考完都有表彰大会,会得到一些奖状。”邱昌鹏笑着告诉记者。

  邱昌鹏的爷爷邱志家回忆,儿子去世前,床头放着一打孙子的奖状,疼痛难忍时,就会看看奖励。去世前唯一的遗言,就是希望邱昌鹏考上大学,“他爸爸临死之前,拿着邱昌鹏的奖状,说你考上大学,我死也满足了。”

  邱昌鹏家的墙上,贴满了他的奖状。邱昌鹏说,他知道父亲的遗言,并不单单让他考上大学。“就是为了以后能改善家庭的生活,能过上好一点的日子。”邱昌鹏说。

  高中时,邱昌鹏的学习压力大,爷爷奶奶帮不了他,在外打工的母亲就打电话给他,让他用微笑积极面对生活,所以,站在记者面前的邱昌鹏,总是带着微笑。今年高考,邱昌鹏被南京工业大学录取,学习地质工程专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他告慰父亲,圆梦了,“未来大学肯定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储备更多的知识,找一份好的工作。"

  每人资助5000元用于大学生活费

  邱昌鹏通过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和住宿费,但生活费还没有着落。当地教育局帮他申请了省教育基金会发放的一次性生活补贴。昨天,他和苏北五市的500多名贫困大学生,领到了这笔5000元的“圆梦助学”资助金,“我会勤工俭学,靠自己能力给自己赚取生活费,尽量给家里减少压力。”

  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资助对象一般为江苏省苏北地区五市参加高考,并被省内公办普通高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和特困救助供养学生,不分本、专科,一律每人资助5000元。从2013年开始,"圆梦助学"项目已持续了8年,共资助贫困大学生4000多人。“希望得到资助的孩子们,到了学校以后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社会、政府各界对他们的关心,要努力学习做感恩的‘火炬手'。”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步锦昆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王健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