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商贸学院里的一场“爱我国防”故事会,让人感动

2020年09月16日 11:48:2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e7bdb706594779ba705f6317d56045 26195297 2020-09-16 11:48:23 /a/20200916/28e7bdb706594779ba705f6317d56045.shtml

  为迎接全国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到来,9月15日,“爱我国防”故事大赛在江苏商贸学院举行,从初赛中遴选出的12名选手一一走上舞台,与300多名观众分享自己的国防故事和理解感悟。

  据了解,参赛选手来自全区各街道、学校、机关,参赛作品涉及青春、国家、精神、军魂、英雄等等,他们从不同角度饱含深情地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有讲述仁人志士为民族复兴奋力求索的故事,有讲述建军93年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有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典型事迹,有讲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危难时刻逆向而行、挺身而出的迷彩英雄,有讲述参军入伍或从事国防动员工作的实践体会。

  激情澎湃的情感、感人肺腑的言语、别具一格的展示,给大家带来了听觉、视觉的震撼。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振聋发聩的誓言,一次次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区民兵应急连的排长葛云鹏,通过讲述自己从军经历的《硝烟迷彩铸就青春梦想》,以93.5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来自新城桥街道的印颖等3名同志获得二等奖,来自南通市供电公司的顾颜铭等8名同志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后,12名参赛选手将组成“国防教育宣讲团”,深入辖区各单位进行巡回宣讲,进一步强化党政军民学“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情怀与担当,不断激发全社会崇尚英雄、尊崇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高晓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