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新城将新建全民健身中心

2020年09月16日 09:17:48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项目效果图。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9月14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南部新城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未来,这里将建设一座总面积约63944平方米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方案造型设计突出体育建筑特征,设计有沿建筑四周的漫步挑廊,富有动感且简洁现代。

  根据规划,南部新城全民健身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北望机场五路,东临苜蓿园大街,南侧和西侧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分校)用地,这里也是南京主城的重点建设开发区域。

  记者注意到,南部新城全民健身中心拟建方案的总建筑面积约6394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9420平方米,包含一座可容纳2500个座位的体育馆、综合馆、球类馆以及体育配套用房等,地下建筑面积约24524平方米,主要功能为游泳馆和地下车库等。

  从规划效果图可以看出,南部新城全民健身中心极具现代感,设计有沿建筑四周的漫步挑廊。而且,楼顶还有露天的人工草皮足球场,未来将成为周末居民健身的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值得一提的是,与全民健身中心一街之隔的,就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分校)的体育馆和足球场。南部新城全民健身中心只配建了大约120个机动车停车位,但南外分校却可以在非教学时段保障320个地下机动车停车位,实现地下停车资源的共享,也使得这一规划更加合理、高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