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下狠心”!双休上午门诊全开 还有专家门诊

2020年09月12日 19:19:39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a1775aa832435eb56f0f0fe6fe36da 26113833 2020-09-12 19:19:39 /a/20200912/f0a1775aa832435eb56f0f0fe6fe36da.shtml

  说起看病,很多家庭会遇到此类问题,上班族平时工作忙,老人一人去医院不方便,而到了节假日医院门诊专科开放得少,也没有专家门诊。近期,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南京鼓楼医院全面开放了双休日上午门诊,而且绝大部分专科同步开设了专家门诊。

  正在专家门诊给患者看病的是南京鼓楼医院血管外科的主任医师冉峰。近期,南京鼓楼医院全面开放双休上午门诊,他主动放弃了休息。

  南京鼓楼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冉峰告诉记者“很多病人因为周一到周五正常工作,有时候看病需要请假也不方便,所以大家还是希望周末来看病,我们就增设了周末专科门诊。但是专科门诊一般由主治医师或者是住院医师来上专科门诊,还有很多病人要求想看专家门诊,所以我们最近又增设了专家门诊。”

  以本周六上午半天为例,冉峰接待的病人数量有30多人,而工作日一上午能接待50到60个病人,占到平时的一半以上,可见病人确实有此需求。

  南京鼓楼医院产科专家门诊主任医师李洁也表示:“我们产科还有做遗传咨询,就诊人数稍微多一点,周六上午在40个左右,妇科专家加号加得更多。”

  一个月前,南京鼓楼医院开始全面开放双休日上午门诊,所有专科均开设普通门诊,不限号,绝大部分专科同步开设专家门诊,接诊人数明显增加,上周六半天门诊量达到了576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0%,上周日半天门诊量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今年10月,医院还将全面开放著名专家门诊。

  目前依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控制人流,保障就诊有序,南京鼓楼医院在门诊三楼二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设置了二次分诊区。南京鼓楼医院门诊部主任医师潘涛说:“根据疫情防控专门设置的一个闸机,这边报到,如果是这个诊区的病人,到候诊时间才能进去。”

  划重点!

  周六上午以下专科开设专家门诊:普通外科、肝胆外科、甲乳外科、骨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疼痛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消化内科、肿瘤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血液内科、肾内科、肝炎门诊(感染科)、中医科、普通内科、皮肤性病科、产科、妇科、妇科B超。

  周六上午以下专家开设著名专家门诊:皮肤科顾富祥、妇产科周重宛、骨科朱丽华、心血管内科李锡明、风湿免疫科张华勇、消化内科朱明钦。

  周日上午以下专科开设专家门诊:普通外科、骨科、心胸外科、疼痛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妇科、中医科、皮肤性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肝炎门诊(感染科)。

  鼓楼医院预约挂号方式

  1、电话预约:025-12320。

  2、手机客户端预约:手机下载鼓医APP、微信添加关注“南京卫生12320”或“南京鼓楼医院”公众号。每个账号可添加5位常用就诊人。

  3、网络预约:登录“南京卫生12320网”(网址:www.nj12320.org)预约 。

  4、互联网医院:搜索小程序“南京鼓楼医院患者端”选择“线下就诊”进行预约挂号。

  5、诊间预约:对正在就诊的患者,由门诊医生在医生工作站点击“预约”菜单,帮助患者预约1周内的任何专家号或普通号,打印预约凭条给患者。

  6、出院预约:患者出院时由病区管床医生在医生工作站帮助预约。

  7、医院自助挂号机预约:携带医保卡、身份证或就诊卡的患者可自行在医院门诊各区域的自助机上进行预约挂号。

  8、现场预约:医院本部门诊1楼服务台的预约窗口预约。

  预约注意事项

  1、预约需遵守实名制,必须登记患者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及正确的手机号码。

  2、所有预约号提前7天开放,统一开放时间为上午8:00 。预约截止时间及退约时间为就诊前一晚12点。

  3、所有预约号在预约当日只提供预约凭证或预约短信,请患者务必保存好;就诊当日,患者需携带医保卡/身份证/就诊卡,通过预约验证码在自助机或人工窗口取号。自费者预约后,就诊当天可在手机端交费,再到医院自助机凭身份证取号;医保患者请于就诊当日到医院自助机或人工窗口交挂号费取号;持省市公费卡及异地就医医保卡的患者在人工窗口交挂号费取号。

  4、错过预约挂号时间的患者(即过了就诊前一天晚上的12点),可于就诊当天7点后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来医院门诊自助机挂当天号,7:30后可到人工窗口挂当天号,所有专科的普通号均不限号。双休日上午门诊现场挂号截止时间为当天上午11:3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