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急救日:争分夺秒 与死神赛跑的120医生

2020年09月12日 19:15:49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4be2e4913747108022307b2e456c55 26113821 2020-09-12 19:15:49 /a/20200912/ce4be2e4913747108022307b2e456c55.shtml

  今天(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记者也特意登上急救车,体验了南京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的一天。

  上午十点多钟,南京市急救中心鼓楼分站急救医生仇为豪,接到急救警情,南京一小区有两位老人被一辆轿车撞伤。在去往现场途中,仇为豪先打电话向求助人了解伤者具体情况,得知伤情并不是很严重,才松了一口气。到达事发现场后,仇为豪立即为两位老人检查伤情,其中一位老人腿部有外伤和血肿,另一位老人头晕和腰部疼痛。

  在对两位老人的伤情进行紧急处理后,急救车将她们送到附近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仇为豪说,像今天这种交通事故,如果伤者情况比较严重时,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是不建议随意移动伤者的。“如果说遇到病人是,脊柱腰椎或者是有很多复合伤,或者有脑外伤,颈部有创伤的话,我们不建议他随便动,就地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躺下休息就行了,等待我们给他进一步的处理。”

  同时,医生也提醒市民如果在家里或户外遇到烧伤或烫伤等情况时,要第一时间用干净的流水给伤口进行物理降温,因为热量会一直持续往皮肤的更深层次进行侵袭,流水不断地给它降温后,可以明显减轻肌体所受到的热量伤害!

  另外,现在处于夏秋交替之际,气温温差大,老年易引发心血管等疾病,医生也建议患者在发病时,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并保持手机畅通。医生会在电话里做针对性的急救指导。

  截止到下午4点,仇为豪和同事已经完成九次院前急救任务,基本没有怎么休息,不过,仇为豪和同事们说,作为一名120急救人员,只要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救助,能够平平安安,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