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情谊 巴基斯坦小伙在宿迁当志愿者

2020年08月15日 10:53:33 | 作者:李明洋 供片台/宿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f84b85d97f4659b6fcda445ddee976 25395299 2020-08-15 10:53:33 /a/20200815/ccf84b85d97f4659b6fcda445ddee976.shtml

  现在正是暑假,在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龙岗小学,本应空无一人的校园里却不时传来音乐声和孩子们的爽朗笑声。这些孩子们正在学习英语,而英语老师还是有着"异域风情"的帅小伙。

  这位幽默风趣的英文老师叫阿力,巴基斯坦人,从小跟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上学期间,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妻子是中国人,两人相处得十分投缘,阿力热爱中国文化与美食,获得MBA学位后,就和妻子一起回到中国,成为一名外教老师。阿力说他很喜欢和孩子交流,孩子们比较简单,而且孩子们特别是中国对于学英语这一块蛮有需求的,所以选择了这份工作。

  在上海和南京工作两年后,阿力来到宿迁。他表示,这里舒缓的生活节奏让他内心感受到平静。自己是巴基斯坦人,中巴友谊深厚,在中国生活让他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用时髦的话来说这就是巴铁情。一次偶然的机会,阿力接触到了当地的公益组织,参加了志愿公益服务,今年暑期就来到皂河镇龙岗小学进行英语培训。

  据了解,龙岗小学开设为期25天的暑托班,除了英语、美术、舞蹈、跆拳道外,还有交警带来的交通安全特色课堂等,暑托班的孩子大多是村里的留守儿童,即使没有父母的陪伴,也能够开心快乐地度过暑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供片台/宿迁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