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火车站突然晕倒,众人合力紧急救助

2020年08月15日 09:53:4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5732ff809d44eb69c02247f6d48b54f 25393753 2020-08-15 09:53:41 /a/20200815/65732ff809d44eb69c02247f6d48b54f.shtml

  昨天(8月14日),扬州火车站售票厅内一6岁男孩跟随母亲购票时突然晕倒,周围旅客、车站工作人员及公安民警合力救助,最终男孩因救助及时,转危为安。

  监控显示,当天上午11时许,一名女子带着一名男孩来到扬州火车站售票大厅排队购票。期间,小男孩表现出揉肚子、弯腰的不适症状,又过了一会,小男孩突然晕倒在地并伴有抽搐。此时身边的好心旅客纷纷上前伸出援手,有人帮助掐揉孩子人中穴,有人拨打120求助电话,还有人拿出随身衣物给孩子垫在头部。

  车站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也立即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工作人员一边询问孩子母亲孩子的疾病史,一边安抚她的情绪;公安民警与救护人员保持电话联系,配合医生了解孩子的情况,同时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空气流通,保护孩子安全。期间,在火车站出站口负责防疫工作的医生也赶到现场,为孩子开展急救。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孩子哭出了声音,恢复了意识。大约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孩子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经与男孩母亲电话联系,民警了解到,孩子已无大碍,医生判定孩子是因为吹空调受凉加之室外高热引起的中暑,经过现场的急救病情已基本平稳,但需要留院观察两天,确保安全。孩子母亲对现场参与救助的好心旅客、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近期高温天气,出行途中务必照顾好自己和亲人,建议随身携带防暑降温用品,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车站及公安求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荔枝网/李焜 通讯员/朱丹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