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近400家A级景区免门票 旅游业加快复苏

2020年08月15日 17:07:3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感恩回馈全国人民对湖北抗击疫情的无私援助,湖北省政府宣布,从8月8日开始到今年年底,湖北省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近400家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截至昨天(14日),这些景区预约量达350多万次,入园游览约230万人次,景区游客增多,湖北的旅游业加快复苏。

  神农架作为湖北的热门景区也加入了对全国游客免门票的活动中,其预约量排在全省前三,景区日均游客量是活动前的3.3倍。

  神旅集团天燕分公司景点管理部经理 李军:自从8月8日免门票开始以来,游客大量进入景区,在保证全员在岗的情况下,及时增派了人员,在重要的卡点,每隔50米基本上就有工作人员提供疏导和咨询服务。

  游客多了,周边的餐饮和住宿消费也火了起来。在神农架景区,不少农家乐和民宿都出现了满房的情况。

  农家乐老板 皮万梅:现在生意特别好,一天能坐二、三十桌,房间也都住的满满的。

  游客 邹红云:这次我们过来大约有50多个人,最长的(住宿)住了10来天了,最短的也有一个星期,这里面的气候非常凉快,环境也非常好,特别适合避暑。

  同时,湖北省星级饭店的入住率也不断攀升,从活动前的不足30%,恢复到80%。

  除了免门票,还有针对旅行社组团游湖北的奖励。为此,湖北各大旅行社积极筹划,跨省旅游市场也逐步回暖。截至14日,到湖北累计团队数3800余团,团队人数33万余人次。全省旅行社复工850家,复工率达70.89%。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陶宏家:我们的景区景点,已基本上全面恢复营业,复工复产率比活动开展之前,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 景区游客量递增

  在“与爱同行,惠游湖北”免门票活动开始之后,湖北黄鹤楼景区情况如何?

  变化一:黄鹤楼景区客流量快速增长。8月8日活动前,日均不足2千人,现在增长到1.6万人。8月9日,活动第二天,入园游客量达到2.5万人,是黄鹤楼最大承载量的50%,按照湖北省疫情防控规定,不得超过50%,所以当天,黄鹤楼入园采取了提前闭园的措施。

  变化二:游客结构变化。目前,湖北省内客源还是占主体,外地游客也在逐步增多。在过去的一周,外省入鄂组团旅游达73553人次,日均1万人,占组团游客总数的42.1%。近7天的跨省游人次是8月7日以前跨省组团游客人次的2.07倍。

  变化三:服务措施。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黄鹤楼方面也是做好了各项措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50名工作人员,现在整个景区有300名工作人员在提供服务,确保大家顺利入园。在景区入口,设置了100米长的游客通道,并且分成三段,第一段扫码、测温,第二段,线下预约扫码,第三个是初检区,以减少游客聚集。

  景区多措并举 确保旅游安全舒心

  湖北A级景区的免门票政策,快速推动了旅游业的复苏,而短期内游客量上升,对景区也是一个考验。为此,湖北各景区,推出了相关服务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

  在恩施地心谷景区,游客要经过身份核验、测温、扫健康码后才能进入景区。同时,景区对环境、安全、设施全面检查,增加服务人员、通行大巴等,满足不断增加的游客量。

  恩施地心谷景区副总经理 向金:随着游客量的增加,我们增派了二十辆景区公交车,能够瞬时将500人及时送到景区入口 ,然后从出口也能及时送到我们游客中心,让游客返程。

  为保证游客安全,景区还同当地公安部门配合,做好游客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恩施州建始县公安局高坪派出所副所长 杨春广:对于近期游客的增加,我们公安机关对于全镇的民宿、宾馆加大了夜查力度。我们每天定时定点的对全镇的宾馆、民宿进行夜查,要求宾馆和民宿负责人,对本店的入住人员及时进行登记。

  在武汉黄陂木兰草原景区,篝火晚会,烟花秀,泼水节等精品旅游项目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在景区安全员的指引下,游客们登上小火车,穿越格桑花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享受惬意的悠闲时光。

  四川游客 王群:听说是湖北所有的景区免费了,然后就带着外甥过来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这边空气挺清新的,也适合带孩子过来玩。

  据了解,此次湖北A级景区的免门票活动从8月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假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