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足球、体育舞蹈,21名南体学生让农村孩子的暑假“动起来”

2020年08月13日 15:06:0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adc89a2a374e0daa53ceab1bc4336e 25348605 2020-08-13 15:06:03 /a/20200813/6fadc89a2a374e0daa53ceab1bc4336e.shtml

  炎天暑热,相信很多人是哪里凉快哪里蹲。但是南京体育学院却有一群大学生,放弃舒适的假期生活,深入乡村城镇,参与“星火南体 青春筑梦”2020年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日,这批大学生就走进了徐州贾汪区,一块去看看他们的收获。

  这次南京体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由武术艺术学院、体育教学学院和运动健康学院的21名学生骨干组成。社会调查之余,大学生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指导乡村孩子拓展体育、艺术技能。

  地处偏远的徐州市贾汪区大吴街道瓦庄小学,孩子们对于足球是既熟悉又陌生。这次体院的足球专业学生专门抽出时间,指导孩子们开展专业的足球训练。让当地孩子通过足球运动感受规则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在老矿街道广场社区,这里的孩子年龄参差不齐,体育舞蹈组的大学生志愿者就对学员们分组,传授基础知识、辅导专业技能,一边照顾年幼的学员和他们一块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关皓泽小朋友告诉记者:“大哥大姐们教我们健美操、跳舞,他们教得很好。”

  除了利用专业所长让孩子们领略武术和艺术的魅力,南体志愿者们还配合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培训,深受当地欢迎。

  徐州贾汪区老矿街道广场社区委员姜洁说:“家长和孩子们都非常欢迎老师和学生们帮助我们孩子了解更多的体育知识、体育文化,使孩子们过了一个欢乐愉快的暑假。”

  而9天的社会实践中,大学生自己也得到了锻炼。

  南京体院武艺学院学生蒋东莼 说:“我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教授给他们,也得到了积极的检验,也使我受益匪浅。”

  南京体院武艺学院辅导员 常青说:“这次来主要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适应社会的能力,在实践中开拓视野,让他们了解社会之后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更好的规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哲铭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