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读懂“我们是党派来的队伍”背后的人民情怀

2020年08月13日 09:31: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吕俊程

  近日,坚守环太湖流域前置备勤点的江苏省常熟市消防救援大队55名指战员凯旋。在抗洪抢险救援的27天中,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了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防汛堤坝。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暴雨频发,数百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暴发多起山洪地质灾害,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各地消防救援队伍闻“汛”而动,在雨情、水情、灾情面前,他们争分夺秒、冲锋在前,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用担当和奉献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哪里的队伍?”

  “我们是党派来的队伍。”

  面对严峻汛情,艰巨的防汛救灾任务,他们用行动给出了答案,显现了军人的责任,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不怕牺牲的精神也感动了无数人。历经风云变幻,坐看时代变迁,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不变的宗旨。最新数据显示,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救援1.3万余起,出动指战员15.4万余人次、车辆2.1万余辆次、舟艇1.3万余艘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3.8万余人,疏散转移10.9万余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15.5亿余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与洪水搏斗的日日夜夜,各地消防指战员心往一起想,劲往一起使,形成了无往不胜的强大合力,坚决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身上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橙色抢险救援服早已失去了原先的颜色,但正是这一个个背影,在每一次的救援行动中拼尽全部的执着与努力,他们用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人民至上的人民情怀。

  其实,无论是英留后世的革命烈士,还是交口称赞的消防救援队,哪有什么“战无不胜”“百毒不侵”,他们都是和我们一样食人间烟火的普通人。只不过,因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所以在紧要关头总能迸发出异于常人的壮举。这种信仰,是对群众的心心念念,是对事业的无比坚定;这种责任,是共产党员的理所应当,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应有之义。

  灾害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了抗洪救灾一线不断涌现出的平凡身影,他们秉承着“人民至上”的信念,让我们坚信挺过了风雨,就能看见彩虹,佑护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吕俊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