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忘备战!武警官兵燃爆练兵场|荔枝军事

2020年08月12日 09:37: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讯员/孙文东 肖生明 伍志斌 编辑/田柳 赵著彬

  疫情防控不松、备战力度不减。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塔城支队通过视频系统拉动所属单位,检验战备水平。基层分队值班员受领任务后迅即响应,按照处置预案行动,官兵领取武器装备、佩戴防护装具、组织人员快速登车,行动高效快速。  

  据了解,该支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紧绷备战打仗弦,科学调整训练计划,做到防疫备战两不误,官兵们在练兵场上挥洒热血与激情,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看支队官兵如何燃爆练兵场。

  练兵场,特战小队模拟处置一辆被劫持公交车,正在隐蔽接近的突击组被恐怖分子发现,行动提前暴露。一场实战化的红蓝对抗演练,正如火如荼进行。

   “一组、二组火力掩护,三组快速突击”紧急关头,指挥员果断下令,狙击组、火力封控组吸引注意,突击组利用破拆工具迅速破障突击,最终成功解救人质。

  在训练场,狙击手精确打击、特战小队协同攻击、战场救护等实战性强的课目接踵而至,搏击、爬绳、战场救护等课目也相继展开。

  战不可一日不备,兵不可一日不练,“采取严格措施抓练兵,确保在防疫特殊时期交出战斗力建设合格答卷。”该支队奉亚东支队长介绍到。他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应对解决各类矛盾问题,助推部队练兵备战质效提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