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电动车安全整治行动 开展“百日大检查” 多次违规将计入征信系统

2020年08月12日 18:32: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由于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违规充电安全隐患严重,我省近日针对电动车安全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强监管、立规矩,多措并举确保电动车规范出行。

  据统计,目前南京全市电动车登记上牌数量已达483万,成为全市第一大交通工具。而在各类交通事故中,电动车交通事故占比近一半。其中,闯红灯、逆向行驶、驶入机动车道这三项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为了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8月11日起到11月底,南京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

  江苏台记者 范洁萍:“我现在是在中山路和长江路的交叉口,我们看到交警部门已经开始了对电动自行车的严格整治,刚才我们也在路口观察了一个小时左右,还是有少部分驾乘人员,没有按照规定安全行驶。”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昌茂说:“早上查处了30到40起左右的电动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就是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逆向行驶,还有闯红灯和走快车道的行为。”

  据了解,此次全省将针对电动车开展“最严”交通安全大检查,不仅进行现场查处,针对多次闯红灯、违法载人等违规行为的电动自行车骑行人,交警部门还将进行实名曝光,并计入征信系统。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说:“像闯红灯、走快道等违法行为,在一年之内达到五次及以上的将构成一般失信,严重的还将构成较重失信甚至是严重失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杨伟东、元国璋、史斌燕、郑凌、冯水清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