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一个21岁一个15岁,拒马河一天发生两起溺亡

2020年08月10日 14:41:11 |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同一条河流,同样的野游,同样的悲剧!记者从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获悉,昨天在北京房山区张坊镇与河北交界处的拒马河内,接连发生两起溺水事件:中午,一名21的男子在游泳时不慎溺水身亡;下午,一名15岁的初三学生也不幸沉入河底。

  8月9日12点32分,房山蓝天救援队接到协助搜救的任务,在房山区张坊镇与河北交界处的拒马河内有一人溺水。

  房山蓝天救援队立刻组组织33名队员前往事发地营救。前往事发途中,救援队了解到,溺水者年仅21岁,当天跟伙伴因为天热来拒马河游泳,由于靠近南岸的水流急,在加上体力不支,导致悲剧发生,同伴报警。

  房山蓝天救援队到达后,见到了在岸边的溺水者的同伴,他向救援队叙述了事发的简单经过:“我们从河北过来游泳,当时河里不少人在游泳,但南岸的水流很急,我注意到同伴时,他已经在远处挣扎了,不一会就沉下去了。”

  13时33分,房山消防指战员也达到救援现场,民警、消防指战员和蓝天队员协商搜救方案,并在距离岸边约4米的位置发现疑似溺水人员的影子。

  蓝天队员配合消防指战员利用冲锋舟进行打捞搜救,14时51分,救援人员将溺水男子打捞上岸并交与120急救医护人员,经确认,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房山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注意到,就在事发地上游不远处,还有很多人在游泳、戏水。

  下午时分,正在山岳救援的房山蓝天救援队再次接到水域救援的协助任务,地点还是在房山区张坊镇与河北交界处的拒马河内,一名十几岁的孩子溺水。

  房山蓝天救援队立即从山岳救援现场抽调4名经验丰富的队员赶赴拒马河,另外12名队员也同时集结出发。

  房山蓝天救援队到场后从现场群众口中了解到,溺水的孩子只有15岁,河北人,上初三。当时他和几个孩子一起游泳,准备横渡,结果由于体力不支,发生悲剧。

  一同游泳的孩子被吓坏,不知道同伴的具体落水点,蓝天队员只能根据大概位置寻找,直到昨天晚上20点30分左右,才把溺水孩子的遗体找到。现场孩子的母亲哭声凄惨,不忍卒听!

  就上周末的8月1日,在房山区十渡的拒马河内,一名26岁的男子因为野游溺亡,仅仅一周后,悲剧再次发生。

  房山蓝天救援队提醒,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敬畏自然。游玩请远离河道、水库等危险水域,尤其是雨季,更不要野泳、野钓,很多河道看似水流平缓、水面平静,水下实则水草杂生、暗流涌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