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淮特别合作区携手南大校友会打造新经济产业园

2020年08月10日 10:59: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9日,南京大学校友总会走进宁淮特别合作区,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打造南京大学校友企业宁淮新经济产业园,共建5G智造智慧园区,以校友经济赋能区域发展。

  此次签约合作是在宁淮特别合作区揭牌一周年之际展开的,双方希望通过合作,在国家战略“试验田”的宁淮特别合作区倾情打造根植南大基因的“新经济”产业发展平台,以高新科技产业为核心,共建高品质、高能效、产业集聚的宁淮新经济产业园,汇聚海内外高质量校友资源。

  南大相关校友企业负责人介绍,南大拥有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经济行业校友会中的优秀校友企业家。围绕宁淮特别合作区打造5G智造智慧小镇的方向和定位,由南京大学南京地区校友联谊会、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校友协会、EDP企业家联合会、国际医健校友会、江北新区校友会与宁淮特别合作区签署共建5G智能智慧园区合作协议,实现在项目管理、公共服务、人才要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共享共建,助力宁淮特别合作区打造高品质、高能效产业集聚的5G智能智慧小镇,推进校友经济向纵深发展。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校地融合新格局。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当年曾在盱眙插队,与淮安和盱眙的缘分很深、印象很好。他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天感受到校友经济的氛围,同时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参与其中,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和尝试,找出一条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来做贡献。南京大学作为可靠的后方,凝聚校友资源,这条路会越走越开阔。

  据悉,宁淮特别合作区下一步将围绕校地合作共建园区和校友企业项目建设,进一步聚焦“三智一服”产业导向,科学谋划“一心三智”发展格局,着力推进“一优三高”发展理念,重点在南京市“4+4+1”主导产业等新经济领域深化产业互利合作,与南京江北新区实行“总部+基地”“研发+生产”的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共同推动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和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