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发言人:无理取闹的美方制裁必沦为全世界笑柄

2020年08月09日 21:58:29 | 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9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发表谈话,指出近日香港舆论场形成谴责美霸权主义行径的强劲声浪,中方有关表态得到舆论和网民的喝彩。公道自在人心,主流民意再次证明美方所谓制裁蛮横无理,最终只会沦为全世界笑柄。

  发言人表示,从昨天到现在,中央有关涉港工作部门、特区政府先后作出公开回应,表达了强烈谴责美恶劣行径的严正立场。被美列入制裁名单的我方官员公开表态“无惧美国制裁”,体现了对国家和香港利益的坚定捍卫和忠诚担当。我们注意到,这些回应被香港媒体广泛报道,社会各界纷纷发声支持呼应,相关内容在网上持续产生刷屏效应。网友们纷纷以留言、动漫、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表示支持和点赞,认为美国“虚张声势”,是“跳梁小丑”,制裁“没有任何实质效果”,“唯战可胜,不怕制裁”成为主基调,社交平台相关议题总互动量达712万次。强大的舆论声势和网络民意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所谓制裁不过是一个笑话和闹剧。

  发言人指出,中央涉港工作部门和香港特区的官员,依照宪法、基本法管治香港,是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坚定维护者,可以说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美蔑称“中国最近采取的行动从根本上破坏香港的自治和民主进程”,完全是颠倒是非、荒诞无稽。美方与香港反对派紧密勾连,肆意冲击“一国两制”和香港国家安全红线,令香港社会陷入长时间动荡,他们才是香港民主自由和高度自治的破坏者。必须看到,美国一些政客反复拿香港做文章,企图给中国制造麻烦、拖住中国脚步的打算注定不会得逞。我们还要奉劝那些长期与外部势力勾结的香港本地反动派,从古到今,那些丧失民族立场和气节、危害祖国和家园的人,注定没有好下场。

  发言人指出,美国一向标榜崇尚民主自由、尊重人权隐私,近期更以“威胁美国公民个人数据安全”的莫须有罪名,对中国通信科技企业作出无理限制、疯狂打压乃至巧取豪夺。此次美国政府则撕下道德伪善的假面具,竟在财政部官方网站公开我官员住址和个人身份信息。这种严重侵犯个人隐私的恶劣行径,毫无政治和道德底线,只会让世人看清其蛮横卑劣的“双重标准”,看清其虚伪丑陋的真实面目,加速其道德信用的破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