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第5号台风生成!“蔷薇”会给福建带来哪些影响?

2020年08月09日 15:10:30 |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注意!

  今年第5号台风生成了!!!

菲律宾东北洋面热带低压

  已于今天(9日)凌晨

  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

  (热带风暴级)

  (英文名称:Jangmi;名字来源:韩国;

  名字意义:花名)

  中央气象台8月9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9日)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39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9度、东经12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50公里。

  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45-5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强度还将有所增强,10日凌晨开始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10日白天将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以后移入日本海。

  大风预报:9日14时至10日14时,东海东部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部偏东海域风力有8-9级。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南海南部及黄岩岛附近海域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那么

  “蔷薇”会给福建带来哪些影响呢?

  

  据福建气象预报

  受热带风暴影响

  今天

  闽外渔场风力

  8~9级阵风10~11级

  省防指已于8日下午会商

  并发出通知要求

  位于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9日10时之前全部撤离到东经123°以西的海域;海事部门及时提醒海上过往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注意航行安全。

  泉州天气情况

  预计未来几天,“副高”西伸控制泉州,多数时段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由于受地形和热力条件的影响,午后山区局部乡镇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气温方面,高温依旧,泉州大部分乡镇将超35℃,山区部分乡镇37℃以上。提醒大家多喝水来预防中暑和缓解干燥,打好高温防御持久战。

最后,

  来看福建各地天气预报:

  ▼

  福州

厦门

漳州

莆田

宁德

南平

三明

龙岩

平潭

  大家请保持警惕

  随时关注预报

  做好防台准备

  来源:泉州晚报、福建防汛、中央气象台、福建气象、中国天气网

  记者:游怡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