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灯亮起时别再往车厢里冲了!男乘客“抢秒”踩空头破血流

2020年08月06日 19:09:33 | 作者:杨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69fb10c4509466c8bf05d461f3a1d3e 25180304 2020-08-06 19:09:33 /a/20200806/669fb10c4509466c8bf05d461f3a1d3e.shtml

  坐地铁,一定要留意车门关闭前的提醒。当警示黄灯亮起时,就别再往车厢里冲了。否则,为了抢这几秒,反而很危险。近日,在南京地铁大行宫站,一名男乘客为赶时间,无视车门关闭提醒,硬抢着上车,结果车没赶上,自己还吃了大苦头。

  

  黄灯闪烁的时候,男乘客为了赶时间还强行往车厢里面跑,列车车厢和站台连接处有一个缝隙,他不小心在那边踩空了,一头栽倒在了列车车厢内。车站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司机再次打开列车车门,将男乘客搀扶下车。

  男乘客用手捂住额头,血从他的指尖不断渗出来,伤势非常严重,他面部表情也非常痛苦。车站工作人员简单帮乘客包扎了伤口,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将他送往医院。

  今天(8月6日)早上,记者在地铁站里观察发现,仍有市民为了赶时间,抢在车门关闭前的最后一刻冲上车,很危险。近年来,因为"抢秒"上下车造成的伤害事故时有发生。2018年2月,在南京地铁3号线南京站,一名女乘客"抢秒"失败,一头撞上站台门,昏倒过去。

  2017年7月,在青岛地铁3号线永平路站,一个小男孩看车门即将关闭,自己的奶奶还没上车,竟想挤开门冲下去。好在周围乘客反应及时,一把将男孩拽了回去。

  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孝陵卫站派出所民警刘俊英表示:为了确保自身的安全,"宁等几分钟,不抢这一秒"。如果发生了上述被车门夹住的现象,可以向现场的工作人员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