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九旬老兵参观遗址公园 忆峥嵘岁月

2020年08月01日 17:50:00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69b9b1fefc00176f960da833e5404 25054146 2020-08-01 17:50:00 /a/20200801/00969b9b1fefc00176f960da833e5404.shtml

  7月31日,在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老兵蔡孝章在儿子的帮助下,穿上了很多年没有舍得穿的军装,并庄重地把战争年代获得的勋章别在胸前。由于当年的负伤,蔡老一直行动不便,今天当他听说,这次能够前往宿北大战遗址公园“看看”曾经的战友,蔡老的脸上写满了激动。

  据了解,1945年,年仅19岁的蔡孝章从沭阳参军,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并先后参与了淮海战役与渡江战役。在部队里,蔡老荣立三次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枚枚军功章记录下了蔡老那段不可磨灭的峥嵘岁月。

  在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内,看着一张张战争时期的图片,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蔡老的思绪也不由地回到了那个时代——“记得是从苏南往山东去的,跟黄百韬打仗的。敌人在那边,我们在这边都附上枪,他往这边打,我们往那边打。当时不有背包吗,子弹从我背包右边打进去,从左边出来的。不怕,那会不怕这些……”蔡老激动地回忆起他所经历的战争场景,几名年轻的讲解员都被老人的讲述深深吸引了……

  讲解员李翔宇告诉记者:“听了蔡老的讲述,我非常感动,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战士们身上这种不怕难,不怕苦,勇于斗争的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豫台/王蒙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