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摔倒扶不扶?他用实际行动回答:必须扶!

2020年07月31日 14:45:50 | 来源:荔枝楼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里一个寻常的早上,碧桂园服务江苏区域南京梦幻家园的物管员颉云像往常一样巡查地下车库,忽然听到不远处一丝微弱的呻吟声,他连忙上前查看,竟看到一个满脸是血的老人虚弱地躺在地上,身旁是散落一地的纸盒子,且此时老人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

  危急时刻,颉云没有多想,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拨打120救护车,并通知同事前来协助处理。

  为了能对业主尽心负责,针对不同业主进行不同服务,颉云所在物业团队都会对特殊业主进行登记摸排,每周会对此类特殊家庭业主进行家访慰问,经过仔细辨认,颉云确认昏迷老人身份住所,连忙打电话通知其家人。

  原来这位老人已经80多岁了,身体情况本来就很特殊,身体也不太好,经常走路会摔倒,平常家人都不会让老人自己出门的,可能他早上趁家人不注意,出来捡纸盒子不小心碰到了头,所以满脸是血,导致陷入半昏迷状态,如果不是颉云及时发现叫了救护车前来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平常我们对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业主就像亲人一样,会经常去拜访慰问他们,所以基本上都认识他们是哪家业主。”颉云说道。

  事后,该老人的家人对此也向颉云及物业表示了十分感谢。

  在日常生活中,颉云也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人。

  6月南京进入梅雨季,连续几个星期的大暴雨导致许多道路都因积水无法行驶,颉云和其他同事常常需要在凌晨时分,在各个地下室入口摆放好消防沙袋并且检查地下室各个消防水泵是否正常运行,巡查地下室是否有积水的情况,连夜冒着大雨扛着沙袋堵水的情况也是常常发生。

  而通常第二天可以下班的颉云都会赶到了每个楼栋的楼顶,检查经过一夜的暴雨的每个出水口是否顺通,有堵塞了的,便自己爬到围墙外面去疏通下水口以免造成积水排不出去。

  经过颉云和其他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其所在项目的抗洪很顺利,在南京大多数小区被淹的梅雨季节,梦幻家园社区未因积水造成业主任何经济的损失,得到了小区业主的一致好评,而颉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受到同事和业主的认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