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也能拍卖?这些专利起拍价2.38亿!

2020年07月22日 18:35:51 | 作者:黄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76a527f2d0425e9a3bbcdf12adcabb 24802002 2020-07-22 18:35:51 /a/20200722/0176a527f2d0425e9a3bbcdf12adcabb.shtml

  虽受疫情影响,但今年上半年全省技术交易活动热度不减,技术合同成交额实现大幅增长,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生产力。

  两千余件专利开启线上竞拍

  今天下午,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线上竞拍”正式启动。来自全省62家高校院所的2329件发明专利进入拍卖季,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起拍总价达到2.38亿元。

  此次专利拍卖季对所有专利进行了标星推荐,方便企业筛选高价值专利,同时依托在线竞价系统实现网上竞拍。这批专利已全部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线上平台以专题页面形式对外发布,并同步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官网高校OA系统中上架。据了解,线上平台展示期间,已有24件发明专利以协议成交方式达成意向,意向成交金额599.1万元。

  根据活动总体安排,网络竞拍于2020年7月22日正式启动,预展时间为7月22日-7月29日;竞价时间从7月29日持续至9月4日,在此期间实行“周周拍”,每周三、周五9:00 -16:00可在线参与竞价拍卖。

  据了解,首届专利拍卖季是江苏首次将高质量、大规模的专利成果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实践。通过此次活动,高质量科技成果和高价值专利真正从“象牙塔”走向市场,加速激发科研人员科研创造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成果更加高效率转变成现实生产力,在我省落地生根成功转化。

  上半年江苏技术合同成交额破千亿

  今年以来,全省技术交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一大批高质量科技成果和高价值专利从“象牙塔”走向市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技术合同共登记19981项、同比增长46.10%,成交额达1050.86亿元、同比增长51.53%。

  从交易类型看,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合同占比超8成,同比分别增长46.00%和153.17%。

  从行业类别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最为火热,技术合同成交额位分别为254.53亿元、167.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8%、112.22%。

  而从交易地区来看,南京、苏州、无锡成交额位居全省前三,同比增长32.48%、102.36%、52.59%。

  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告诉记者,下半年除了举办专利拍卖季,全省科技转移部门还将举办技术成果创新挑战赛,以及全省专业服务机构、技术经纪人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继续完善全省技术转移体系,从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