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环保督查回访宿迁沭阳 污水处理厂仍涉嫌不正常运行

2020年07月17日 19:20:13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2ade7e4f27469b8be5a9c49e68dc30 24674783 2020-07-17 19:20:13 /a/20200717/042ade7e4f27469b8be5a9c49e68dc30.shtml

  7月13日,江苏卫视“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宿迁沭阳县多家造纸厂存在环境管理细节缺位、污水处理厂运行不正常等问题。当地整改情况如何?7月15日,263环保督查组对沭阳进行了回访。

  当天,督查组再次来到沭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看到沭阳俊达纸业有限公司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建设初级雨水收集池、应急池和消防池,其余造纸厂也规范了应急池和消防池的使用。随后督查组来到园区的污水处理厂,发现厂区周边雨水井内的暗管、软管和潜水泵都已经被拆除。

  沭阳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局中队长王广生表示,“我们对循环产业园的造纸厂和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深入的核查现在已经开始整改了,我们下一步将对他们进行持续的跟踪,督促确保下一步规范使用。污水处理厂这边对于雨水管网里面和污水处理总排口,我们都取样检测了,都是达标的。”

  在污水处理厂的进厂污水在线监测房,督察组看到原先断开的采样软管都连接上了企业的进水管道,但其中有家企业COD监测数据常年保持在50毫克每升左右,说明企业送来处理的污水水质基本等同于雨水。

  随后,督察组再次检查了污水处理环节中的曝气池,发现生化池依旧不能有效工作,但监测系统仍显示出水水质一切正常。对此,污水处理厂解释是因为换了处理工艺,改加了次氯酸钠。同时,督察组发现这家污水处理厂每天应处理约1万吨污水,但进水量和出水量的大小完全不能匹配。督察组现场将情况反馈给了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正高工喻学敏表示,“如果作为一些应急处理,加少量的次氯酸钠能够去除一部分的污染物,但是这是一种不可持续的行为。运营成本比较高,而且次氯酸钠加多了以后,实际上对水环境也是种污染。作为一个主要的处理工艺,显然是不合适的。一个污水处理系统的话,进水量跟出水量应该是差不多,如果是进得多出得少的话,肯定就是有问题的,可以判断运行不正常。”  

  督察组随即将发现的问题移交给当地有关部门。对此,宿迁沭阳县副县长胡捷表示,“针对此次暴露出的相关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污水处理厂生化池运行等突出问题,将请相关专家现场会办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针对此次回访中发现的问题,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