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却与专家不和?特朗普:我与福奇关系非常好

2020年07月14日 09:43:0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报道】“我与福奇博士的关系非常好,从一开始就是如此。”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为自己和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之间的关系做“辩护”。此前有报道称,两人在疫情应对问题上存在分歧,福奇已经两月没向特朗普做过汇报。目前,美国部分州疫情出现反弹,经济重启被叫停。

(福奇。图源:美联社)

  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天,当被问及是否依然重视福奇的建议时,特朗普告诉记者说:“我与福奇博士的关系非常好,从一开始就是如此,这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

(《纽约邮报》:特朗普坚称,他和福奇博士的关系“非常好”)

  聊福奇的同时,特朗普仍然不忘“甩锅”中国。“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特朗普称,“我并不总是同意他的观点,正如你们所知道的那样,我对中国关闭了边境,我实施了(入境)禁令。感染严重,我们拯救了数万人的生命。福奇博士会承认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今年2月,美国对所有中国公民和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关闭边境。报道称,当特朗普决定这么做时,福奇曾与他发生争执,后者并不赞同这一做法。

  13日,特朗普又一次强调:“我和他相处得很好。我自己很喜欢他。”

  不少美媒注意到,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白宫和福奇之间的紧张关系正逐渐进入公众视野。

  《纽约邮报》评论称,这位79岁的老人毫不掩饰他对政府应对疫情的批评,并在近日的采访中表示,总统称美国的低死亡率意味着在对抗新冠方面取得了进步,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此外,福奇此前还曾拒绝支持政府“兜售”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并呼吁特朗普在推动全美学校开学问题上保持谨慎。

  (左:特朗普;右:福奇。图源:“政客”新闻网)

  《华盛顿邮报》11日的报道称,自6月以来,特朗普就没有咨询过福奇,他的政府试图将后者排挤在外,原因是他在美国应对病例激增问题上直言不讳的评估。除特朗普本人外,白宫也将矛头对准了这位“抗疫队长”。白宫一名官员11日在一份声明中对CNN说,“几名白宫官员对福奇博士在某些事情上出错的次数感到担忧。”

  此外,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鲁瓦尔在接受美媒采访时也对福奇表现得不屑一顾。“我非常尊敬福奇博士,但福奇博士并不是百分之百正确,并且他也承认,他不一定会考虑到整个国家的利益。”吉鲁瓦尔称,“他是从非常狭隘的公共卫生角度来看待这一问题。”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7时4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3361042例,其中死亡病例超过13.5万,达到135582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