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2020年07月11日 14:25:0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af815652eb4863826bb9359b3fe430 24506111 2020-07-11 14:25:02 /a/20200711/fdaf815652eb4863826bb9359b3fe430.shtml

  今天(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也是我国涉海领域唯一由国务院批准设定的国家法定节日,还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期。

  长江南京通信管理局镇江通信管理处联合长航公安镇江分局和镇江引航站前往镇江实验学校魅力之城分校开展“航海日”进校园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加实操体验形式的开展,让学生了解什么是“航海日”,通过对水上不同职业的讲解,激发学生水上事业的兴趣。

  引航员讲解了“航海日”和引航员的职责;海事通信人讲解“北斗卫星”在水上的发展;长航公安干警讲解在水上警察的职责和水上安全。此外,在场学生近距离接触水上通信设备和学习救生衣的穿戴。

  

  通过本次“航海日”校园科普,不但让学生们了解前沿的科技知识、学习水上安全救生技能,同时增进爱国情怀增进民族自豪感。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