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夏这种蚊子特别多

2020年07月11日 17:23:04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75b7b7e12a34373908d0c91cbaec90f 24510320 2020-07-11 17:23:04 /a/20200711/775b7b7e12a34373908d0c91cbaec90f.shtml

  雨雨雨,今年的梅雨季有些长,湿度大、积水多,蚊子繁殖的高峰来了。根据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最近有一种蚊子比去年同期多得多,它就是白纹伊蚊,也就是俗称的“花蚊子”。

  白纹伊蚊来袭 小型积水要及时清理

  白纹伊蚊是一种中等大小的黑色蚊虫,多生在居民点周围的小型积水中,可传播登革热和寨卡病毒等多种疾病。每年梅雨季,都是白纹伊蚊的繁殖高峰。而今年,白纹伊蚊尤其多。

  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科孙燕群介绍:“今年伊蚊的密度是比较高的,我们通过布雷图指数和双层叠帐法可以看出来,在我们人居环境伊蚊密度有些区已经超过了9,比去年同期高,因为今年的梅雨季比较长。”

  专家分析,白纹伊蚊偏爱的小型积水,特别受天气影响。白纹伊蚊今年之所以“猖狂”,与雨水多、积水多有很大关系。防范白纹伊蚊,最关键的是清理积水,除了常见的坛坛罐罐、植物容器外,还有一些易积水场所,也不能忽视。

  孙燕群说:“竹林里面白纹伊蚊是比较多的,因为竹林里面有一些残留的树根,这个里面就会有积水,我们在户外一些废旧轮胎也要注意,那个里面也会有积水。楼顶如果排水不畅,有一些坑坑洼洼的地方,也会为伊蚊的繁殖提供很好的场所。”

  此外,安装纱门、纱窗,备上蚊拍,使用杀虫气雾剂、蚊香等都是有效的防蚊方法。出门在外,建议随身携带含避蚊胺等有效驱蚊成分的驱蚊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