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位学生46首诗!热爱古诗词的英语老师送出每人独一份的28字“最长情”评语

2020年07月10日 16:24:04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311a4f3e85474a81431ad3c5c30842 24483172 2020-07-10 16:24:04 /a/20200710/5e311a4f3e85474a81431ad3c5c30842.shtml

  快到期末了,又到了老师们期末评语“比拼”环节,全班几十号人,要想把评语写得与众不同,老师们也是煞费苦心!苏州这位“别人家的老师”,就真的厉害了!46位学生,46首诗,班上每位学生都有一份独一无二的评语。

  这些评语出自苏州立达中学的罗婉老师之手,一人28字,还把每位同学的名字蕴藏诗间,既要考虑到押韵平仄,写出每位学生不同的特点以及一个学期来的表现,还要把老师对学生的希望写进去,罗婉老师说:“为此我花费了差不多六个月。”

  热爱古诗词的“85后”英语老师

  虽然是一名英语老师,但是罗老师对古诗词的热爱,也是从自己学生时代就开始的。罗老师认为,教师不能仅限于教授学科课本里的知识,更需要关注给予学生好的文化的熏陶,将中华传统经典诗词带给学生,让学生爱上自己民族的文化,她作为班主任刚好有机会将中国古诗词与评语结合起来,希望给学生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

  她说:“同时这件事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毕竟花费了我很多的时间,但是当我完成了这个‘工程’的时候,自己看看也是蛮有成就感的。”

  苏州市立达中学是一所倡导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相信学生有无限创意的学校,作为立达中学一名班主任,罗老师想用自己的行为来影响学生,接受挑战,给自己和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创意。

  学生看到属于自己的那首“诗”时,第一反应都是称自己被实实在在地“暖”到了。28个字,这份最短的评语,却成了同学们口中印象最深的最长情的评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苏州电教馆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