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世界TOP高校抛出橄榄枝,腾讯、阿里递出OFFER!中国矿业大学“硬核”毕业生太亮眼!

2020年07月10日 15:59:12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44560f2003477b8fd081e9391e3a55 24482402 2020-07-10 15:59:12 /a/20200710/1544560f2003477b8fd081e9391e3a55.shtml

  叶世臻是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2016级学生,今年刚毕业,美国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名校向他抛出橄榄枝,腾讯、阿里、快手等令人心动的企业实习OFFER也纷至沓来。

  坚定目标,步步“精”心 逐梦前行

  初入大学的叶世臻,和每一个懵懂的新生一样,对未来感到些许的迷茫。在大一学年的学习中,他发现自己对电气专业并不热爱,并在不断的摸索过程中对金融及市场营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做出了在大一结束后转入经管学院的决定。

  转专业后落下的课程迫使他更加努力。学业重压下的叶世臻,每天奔波于博学楼和图书馆之间,他仅用大二一年的时间就补完了大一与大二的课程,此后的他为了加快脚步,大三时铆足了劲头,一举修完了大三与大四的课程,留出时间去公司实习应用所学知识,向自己的目标靠近。

  为了遇见新的风景,也为了未来的自己能有更多的发展方向,大学期间他参加了很多比赛,有如“创青春”江苏省创业大赛、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等。在“创青春”大赛中,他所在的团队荣获银奖,后来他与伙伴共同进行创业,将大赛的创意落地商业化。在他看来,这些比赛的名次和奖项并不是关键,创业过程中学习到的经验和取得的收获才弥足珍贵。

  最终,叶世臻如愿升学至美国西北大学攻读整合营销传播学,通过了腾讯公司的重重筛选,获得了2020年暑期实习生的录用资格。

  合理规划 不惧压力 为梦而搏

  在大学四年里,叶世臻养成了每周日提前制作下一周时间表的习惯,并设置一个最后期限以此来督促自己高效完成任务,推动着自己向前进步。上课、自习、竞赛,计划表上的事项一项一项完成,即使凌晨睡觉早已成为生活的常态,他也感到无比愉悦。

  叶世臻坦言,前行的路上也不是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善于向更优秀的人交流请教也是尤为重要。在寻找团队合作参加项目时,他会先做足充分准备,明确自己的优势,再向有经验的同学针对性地咨询,以谋求最优的团队配置。

  老师的指导也给予他很大的帮助。叶世臻回忆说,竞赛指导吴老师常常在周末用自己的私人时间和他们讨论项目,甚至有一次因为事情紧急,深夜打电话召集大家对方案进行修改。适度的压力激发出他更多的潜能,时间的紧迫感让他迸发出惊人的力量。

  保持主动 行万里路 交天下友

  学习之余,叶世臻的日常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在校内,叶世臻经常通过打篮球、健身来放松身心,在课余时间,他通过攀岩、滑雪、潜水来探索世界,结交好友。此外,叶世臻还积极投身于支教事业。作为“E心为你,助梦飞翔”羽翼网络支教团的负责人,他连续三年通过网络远程授课,并给山区的小朋友们送去物资,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叶世臻曾经去过印度尼西亚,参加国际义工组织,并做了一些关于东南亚教育市场方面的调研。他还拿过江苏省境外访学奖学金,到美国西北大学对感兴趣的市场营销作一定的知识储备,了解中西方的文化差异,结识来自全世界的朋友,同时为将来升学做准备。

  为了尽早步入实习,大二期间他就曾到北京面试,为的是将学到的知识尽快投入实践与应用中。当被问及为何这么“拼”时,叶世臻说,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他也常激励自己:“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拨云方见日,未来便可期。

  虽然现在已经升入心仪的学校,但叶世臻并未有一丝懈怠,目前在腾讯实习的他仍然会面临许多挑战。大学四年的结束也意味着新的人生旅途的开启,叶世臻将一直朝着心之所向,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通讯员/邢程 韩演 张路遥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