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连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多国高校同声抗疫

2020年07月08日 17:58:23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7cf38c44184540bef441c1a1f5578b 24429299 2020-07-08 17:58:23 /a/20200708/0e7cf38c44184540bef441c1a1f5578b.shtml

  7月7日,由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同声抗疫,教育合作共筑家园”国际视频会议成功举行。来自中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及高校、企业10家单位远程连线,进行抗疫经验交流。

  在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教育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教授表示,团结是战胜新冠病毒的最强武器。柬埔寨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Nith Banlay在代表柬埔寨教育部致辞时说:“此次会议让多国教育院校能够有机会分享防控经验,也感谢中国政府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柬埔寨的帮助。”会议上,驰援武汉抗疫的无锡市疾控中心质量管理部主任陈晓峰应邀作防疫知识主题分享。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无锡商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探索职业教育“走出去”办学模式,历经校企共建海外培训中心、开展留学生学历教育、创办海外大学三个发展阶段,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三步渐进式”国际化发展之路,为中资企业海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中国职教标准的输出和推广、构建中柬教育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无锡商院模式”和“无锡商院方案”。参与主办此次会议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由无锡商院和西港特区联合申办,是我国第一个由高职院校独立设置的海外本科应用技术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锡商院依托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通过分享抗疫经验、抗疫志愿服务、推进职业教育与培训等多种形式,为促进中柬民心融通,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与融合搭建了友谊桥梁,用实际行动助力中柬两国合作抗疫,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徐恺言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