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称只上网课的外国留学生不能留在美国,外交部回应

2020年07月07日 16:25:30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美国政府更新了针对外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他们如果只参加美国大学的网络课程,则不能留在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正密切关注美方政策有关动向,将全力保护中国在美留学生的合法权益。

  据美国CNN等媒体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最新出台的一项规定显示,如果外国留学生就读的美国高校全部采用“网络课堂”的方式进行授课,那么美国政府将不再给申请这些院校的留学生颁发学生签证。而已经在美国的留学生,也将被遣返。

  目前,这一做法已经引起多所美国高校的不满和反对,以及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众多赴美留学生的担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