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融合的“加速度”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2020年07月07日 15:39:50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4日,南京、扬州、镇江三市在南京召开宁镇扬党政联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共同谋划和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携手打造长三角强劲活跃的增长极。(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所周知,单个城市参与竞争必定势单力薄,城市群是城市经济高度发展后要素集聚形成的空间形态。现在宁镇扬一体化站到了新时代发展的台阶上,发展的步履要比以往更从容、更稳健。潜力无限的新时代红利正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以融合的“加速度”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努力实现“1+1+1>3”的效果。

  以融合的“加速度”跑出发展的“加速度”,汇聚合力是关键。当前,区域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城市竞争日益激烈。立足长三角,西有合肥都市圈,东有苏锡常板块,南有杭州都市圈,与这些重点城市群相比,宁镇扬要想在未来区域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就必须要“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打破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束缚,通过共商共谋,找准三方合作最佳契合点和最大公约数,既干好“自己的事”,也做好“大家的事”,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形成三市同向同行的强大合力。

  以融合的“加速度”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工作务实是基础。此次宁镇扬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要务实办好“五件大事”:以G312创新走廊为突破口,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创新策源地;以宁扬城际、江北至仪征城际为新通道,扩大半小时交通圈;以8条产业链强链补链为主抓手,提高产业自主可控和协同发展水平;以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建设为发力点,共同抓好长江大保护;以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为新载体,提升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具体工作中,要秉持广阔胸襟,树立大局观、整体观、长远观,拿出实招硬招好招,确保任务不断推进、取得切实成效。

  以融合的“加速度”跑出发展的“加速度”,民生实惠是目标。公共服务,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指标。三市人民群众对交通、教育、医疗、就业与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一体化需求日益迫切。宁镇扬高质量一体化,最终要落脚到让“宁镇扬人”共享一体化高质量的美好生活上来。要通过完善毗邻公交体系,推进交通便民;打造宁镇扬高水平大学联盟,深化教育利民;让就医异地结算更方便,实现医疗惠民;共同打造江南文化,增进文化育民,使高质量的一体化成为高质量民生的丰厚基石。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现如今,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大幕已起,每一步发展如同渡河,如同攀登高峰,相信我们只要垒实每一个合作平台,深化每一个合作项目,优化每一个合作机制,有效落实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就能推动宁镇扬一体化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三市人民群众带来更多新福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