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后一节课 为自己加油!

2020年07月05日 16:04:38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028ee657334d7282dd7287e14ac021 24344689 2020-07-05 16:04:38 /a/20200705/c5028ee657334d7282dd7287e14ac021.shtml

  有一种季节叫高考季,因为高考,大家蓄势待发,准备着人生十字路口的拼搏。高三的最后一节课,是老师的叮嘱,走廊上答疑,黑板上的祝福……这些关于爱的故事,能给所有考生勇气和力量。

  “同学们好”“老师好”……5号上午11点,南京市第九中学高三(4)班,还是那声熟悉的上课前打招呼,却是班主任武超的最后一节课。黑板上,写着两个字“青春”,屏幕中播放着武超为学生们精心制作的8分多视频。高中三年,每个人精彩瞬间都被他留下来,记录着。学生刘思远说,三年的师生情、同学情是要记一辈子的,她在老师发的便利贴上写下了祝福。“我写的是风从门外吹进来,满天满地都是这里的气息。今天,更多是怀念吧。”

  全班50名学生,把祝福便利贴贴在黑板上,盖住黑板上的“青春”。几位任课老师拿着红色的幸运手链走进教室,一边帮学生戴上,一边送着祝福。武超说,这些幸福红绳写着不同的祝福,希望为孩子带去好运。“手链是承载着某一段时光的记忆,每根手链都有寓意,不管是状元绳、如意绳,还是逢考必过,希望给他们一个心理暗示,我的高考一定没有问题,我的高考一定成就自我的人生。”

  同一时间,在高三(1)班,班主任带来一个大大的蛋糕,蛋糕的图案很特别,四周是每个学生的名牌,中间有四句祝福“为梦而战”“向阳而生”“金榜题名”“昂首人生”,字少却情长。

  高三的最后时刻,只言片语润物细无声。毕竟,还有两天就要高考,在走廊上,有学生拿着卷子找老师讲解,教室里,公式还写在黑板上,走廊花架上,一盆盆养了三年盆栽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学校副校长、历史老师王艳飞说,带领孩子的过程就是“驯化”的过程,三年的时光,是和孩子们互相信任、相互喜欢的过程。“今天也是我的最后一节课,快下课的时候,我对孩子们说,还记得我们的动作吗?瞬间,所有的孩子和我一起做着同样的动作,使劲的搓着自己的双手。这代表着能量,我要把我的能量全部给他们。”

  高中三年在拼搏、奋斗中,即将结束,学生们也给老师准备了礼物。在宿迁市马陵中学,大家为老师折着千纸鹤,每只纸鹤都写了对老师想说的话。

  “马上我们就要离开母校了,离开陪伴我们三年的班主任,心里面很难受,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吧,以前总想着早一点毕业,现在真正到毕业的时候了又感觉很不舍,离开母校了我就希望我们班班主任一切顺利,身体健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学生彭子龙说。

  最后一节课,学生们自编自演为老师送上了歌曲《同一首歌》,让班主任冯卫峰老师感动的落下了眼泪。“不管以后走向工作岗位,还是进入大学生活,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规划。祝愿孩子们在人生道路上能够越走越顺,在大学的生涯当中能够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宿迁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