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惯犯熟悉南京交通 花完赃款后应聘快递员

2020年07月03日 16:32:15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4d2c676a9d41ef9a9ad6e648663430 24295308 2020-07-03 16:32:15 /a/20200703/144d2c676a9d41ef9a9ad6e648663430.shtml

  7月1日开始,暑运大幕开启。而夏季是侵财案件高发季,为了保护旅客特别是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6月28日至30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开展了"亮剑"集中行动,三天时间就破获案件16起。

  "亮剑"行动期间,南京铁路公安处对前期14起案件进行集中收网,并且抓获现行案件2起。夏季旅客衣服穿得少,财物和手机一般都拿在手里或放在包内,给了小偷可乘之机。今年5月23日,一旅客在南京站门口肯德基休息时睡着,拿在手里的手机被人偷走。根据监控,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逃跑轨迹。民警发现,嫌疑人得手后辗转多个交通工具,说明对南京的交通非常熟悉,所以框定了一个职业范围。6月29日,民警在南京栖霞区一个快递点抓获嫌疑人项某。

  嫌疑人项某有盗窃前科,所以熟悉逃跑路线。在花完赃款后,项某竟然利用熟悉南京交通的优势,在某快递点应聘成功,成为了一名快递员。项某还交代了其他盗窃事实,目前,项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追查中。除了火车站内,火车上的盗窃犯罪也是打击重点。4月27日,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的D3126次列车上,一王姓旅客报警称行李箱被盗。王女士从温州南至乐清只有一站路,就把行李箱放在大件行李处,没想到不翼而飞。由于大件行李处是监控盲区,民警调取了乐清站出站口监控。在乐清站出站口,一个男子拉着一黑色行李箱出站。而王女士确认,这个黑色行李箱就是她丢失的。

  民警确定该男子为徐某,长期在福建厦门生活。6月28日,民警赶到厦门将徐某抓获,并且在他暂住地找到被盗行李箱。目前,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夏季铁路盗窃案高发,乘客一定要把贵重物品贴身保管,乘车时将行李放在可视范围内,大件行李最好每站检查是否丢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